苏苏喂苏苏(属性随机日常爬墙)

咕咕咕咕咕随时跑路

许你一生一世一双人(1)


 *ooc预警*
 *全新背景*
 *一切为了甜,面面是用来宠的*

本章大概就介绍了一下背景篇幅有点大

     元和年间,思想开放,不少的地方渐渐盛行娶男妻。最开始都是你情我愿,可后来不知怎么有了传言,娶男妻可让家门兴旺,而在那个男尊女卑的时代,更是有不少人认为,娶男妻比娶女妻显得更加尊贵,于是娶男妻变成了各个豪门贵胄相互攀比的机会。每每到了谈生意的时候,身边带一个长得亭亭玉立又能说会道还有着不错家世的男妻也成了相互谈判间的筹码。这一来二而去的,家族间的和亲也就成了常事,只是苦了断送于此的一对对鸳鸯,生意场上哪来的真情呢?不过也有例外……
      沈家和夜家是林城有名的两大家族,都是生意场上的风云人物,可偏偏这沈家大公子沈巍只有20岁出头,传言说是貌若潘安、颜胜宋玉。可只要是和他见过面打过交道的无一不对此人啧啧称奇。传言这沈家早年间是沈巍的父亲在打理,可在沈巍十二岁那年他父亲突然病逝,诺大的家业就落在了沈巍一个人身上,正当大家打算看着沈家没落夜家独大之时,沈巍竟把沈家的产业做的越来越大风头甚至盖过了夜家。夜家也着急了,开始在明里暗里给沈巍使绊子,可偏偏就一次都没成功,反倒是差点把自己搭进去。按理说此等人物想结亲的人怕是早就把门槛踏破了,当然确实如此,但是被一一谢绝。后来这沈家大公子对外宣称,自己已然有了心上人,只是时机未到所以还没提亲,所以不要再上门求亲。
 再来说说夜家,夜家不似沈家只有沈巍一个独子,夜家是家大业大。长子夜尊是夜家老爷的原配所生,但这个原配出身低贱,连带着连夜尊也不受重视。二公子夜衍、三小姐夜珮是夜家老爷的二夫人所生,这个二夫人也是林城的生意人家的大小姐,虽比不得夜家但也是身名显赫的,跟何况这个二夫人长的不仅漂亮更始有副好嗓子,那一开口真比黄鹂鸟的声音都婉转。可夜家老爷到底是年老了,又有沈家在压着,夜家的生意是一年不如一年,于是夜家欲与沈家结亲。
 挑了个吉日,夜家老爷亲自上门欲将自己的女儿嫁进沈家,沈巍坐在堂上闻言手上一顿复又轻啜了口茶说“我说过了,我已有心上人。”夜瑄没想到沈巍会不同意,心下有些疑惑,但又不肯放弃干脆咬咬牙说“如若沈公子也想娶男妻进门那我可以将我的次子与女儿一起嫁入沈家。”沈巍此时方才看了夜瑄一眼问“你当真愿意把你的儿子嫁进沈家?”夜瑄一听此事有回转的余地连忙答应“自然愿意,能与沈家结亲是我们的荣幸啊。”“好,我答应了,明日上门提亲。”夜瑄见他答应了,忙起身作揖。“不送”沈巍淡淡的下了逐客令。夜瑄也不介意从善如流的离开了。夜瑄离开后,一位老妇人从堂后走出“巍儿,你当真要娶夜家的二公子?”“母亲身体不好,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身边的人也不懂规矩”沈母见他不回答自己只是怜爱的看着自己这个小小年纪久受尽苦楚的儿子说到“你父亲去的早,家里的生意都靠你一个人,不知你受了多少的明枪暗箭,我这个做母亲的也不能帮衬一二,辛苦你了。我是真的希望你能找一个起码真心对你好的人陪着你,你就不至于如此辛苦了。”“母亲放心吧!”沈巍对着自己的母亲莞尔一笑。沈母不再说什么了,任由沈巍扶着自己回屋。
 第二日,沈巍上门提亲,见夜家众人都坐在堂上等着他,沈巍扫了一眼,看见了一个脸色有些苍白似乎还挂着淤青身着一身白袍的人,此人就是夜家大公子夜尊。他没和夜瑄寒暄,只说了一句“我沈巍想娶你夜家大公子,夜尊。”话一开口语惊四座,尤其是夜尊和夜瑄。”“我不嫁!”更令夜瑄没想到的是夜尊竟然如此无礼的拒绝了,再一想到他平日的种种怒火中烧,上去边将夜尊踹到在了地上,还一边踹一边说“逆子,谁让你如此无礼”沈巍见状眉头一皱,上去一把推开了夜瑄将夜尊护在了自己身后说“夜老爷,夜尊虽然还没进我沈家的门,但我好歹是他未来的夫君,你当着我的面如此,时否有些不妥”夜瑄缓了口气说“沈公子您也看到了,我这大儿子顽劣不堪怎能入得了你的眼。”“夜老爷,莫不是想反悔。”“这…..自然不是…..”“那就好,三天后便是好日子,他什么都不用带也不必准备,我会为他打点好一切”不等夜瑄说完沈巍便打断了他。然后回身扶起夜尊说“我有些话跟他说,此事就这样定了”说完将夜尊带到了门口“你在夜家受尽委屈,你若嫁我我便给你个不一样的活法”夜尊本来是冷眼相待的闻言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沈巍“当真?”“当真。”沈巍看着他,他亦看着沈巍。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三日后,他穿着红色的婚服戴着红色的发冠,看着沈巍牵着一匹枣红色的马在门口等着自己,后面是长长的迎亲队伍。见他出来了,沈巍报以了一个让人安心的微笑,侧身一跨就上了马,对他伸出了手。夜尊把手小心翼翼的递到他手掌中,那人用力一拽便将他稳稳地带到了马上。沈巍双手自腰的两侧穿过握住了缰绳同时也紧紧抱住了他。两人缓缓的想沈府走去。沈巍在夜尊耳边说道“你一个七尺男儿,我若是八抬大轿娶你来岂不是羞煞了你。”夜尊没想到他将会思虑的如此周全,心里顿时觉得一股久违的暖意绕上了心头。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