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喂苏苏(属性随机日常爬墙)

咕咕咕咕咕随时跑路

许你一生一世一双人(5)

      拖更了很久实在抱歉

       翌日清晨,一向勤勉的沈巍竟然多睡了半个时辰,看了眼身边熟睡的人,他揉了揉太阳穴无奈的一笑。夜尊也因为身边的动静醒了,看见沈巍在笑,迷迷糊糊的问:“巍哥哥,你在笑什么呀!”沈巍把人搂在怀里:“我在笑我自己,原先不明白还觉得唐玄宗实在是没出息,不过是得了个杨玉环便能从此君王不早朝,如今看来,美人在怀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国家大事”说完别有深意的看着夜尊。夜尊被他这么一说不好意思起来,赶忙推开他坐了起来“真的是,瞎说什么呀,我才不要作杨玉环呢……哎呀!今天要去给母亲请安的”夜尊突然想起还有这事一下子有些慌手慌脚急忙要起来更衣,哪成想脚刚一沾地就险些歪倒,幸好沈巍在一旁扶住了他“这么急急忙忙的干嘛呀!大婚第二天,母亲会体谅的。”说完又是不怀好意的笑,夜尊憋了个大红脸又不能拿沈巍如何只好一边气鼓鼓的嘟囔着一边为自己更衣“登徒子,原来不知他竟是这般样子。”沈巍哪里能听不见只是觉得可爱便随他去了。看见他身上昨晚留下的痕迹差点没忍住再来一次,但沈巍是何人就算得不了软玉温香能吃的豆腐也是一点都不会落下,抱住夜尊钳住他的下巴对着喋喋不休的嘴便吻了上去。一番温存下来两人终于出了屋门看见两个小丫头偷偷嘀咕着;“这夫人可真是好本事,少爷平日里从不晚起,今日竟然迟了半个时辰。”夜尊脸皮薄又刚嫁过来脸一下红了个透,嗔怒的看着沈巍,沈巍虽觉得可爱但眼见夫人便要生气,连忙轻咳了一声。两个小丫头如临大敌立马住嘴回身请罪:“少爷少夫人恕罪,奴婢再也不敢了。”“哦?你们何罪之有啊?”“奴婢不该调侃少爷和夫人”“嗯,算你们识相,下次再犯绝不轻饶。”说完牵起夜尊的手向正厅走去。去了发现沈母已经坐在堂上了,两人赶忙上前跪地请安“给母亲请安,儿子请安来迟望母亲恕罪。”沈母本就是个和蔼的人,哪里会在意这些,只是今日高兴便调侃了几句“快快起来,大婚第二日便叫你们早起来请安原是我的不是,俗话说小别胜新婚,能这个时候来已经不晚了。”夜尊哪里听不出这语气中的调侃,虽觉得不好意思可心里也是暖暖的。不一会小厮端了茶水来,夜尊跪在地上端起茶碗恭恭敬敬的递给了沈母“母亲请用茶”沈母满心欢喜的接了过来小啜了一口,起身亲自把夜尊扶了起来,拍着他的手说:“好好,我儿娶了个好夫人,长得标致人也乖巧伶俐,日后只把这当自己家,有什么想要的不顺心的只管跟巍儿说,他若不许你,便来找我。”“多谢母亲”“好了,安也请了,你们两个各自干事去吧。”两人弯腰拱手“是,儿子告退。”两人出了正厅沈巍对夜尊说:“我带你四处看看,你也熟悉熟悉环境,日后好帮我分担分担。”“嗯”夜尊点头答应听不出是什么情绪。“这院子不算太大,正门进来绕过影壁便是正厅,整个院子南北走向,东西各有十二间厢房,最靠外面的是下人们住的,这边就是我的书房了,平日里我就在这里看看账本什么的,你现下刚嫁进来该好好享享福才是,生意上的事我日后慢慢教你”沈巍刚刚就注意到了夜尊的情绪不对劲,趁着人儿不知在想什么大手一揽就把人圈进了自己怀里。夜尊回过神来慌忙四下看了看,就要推开他,他不依反而箍的更紧了“你干嘛呀,这光天化日众目睽睽的”“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夫人,我抱着你不是很正常吗?别说是府中的下人,就是皇帝来了也不能说什么吧”夜尊听他这么一说没了脾气只好任他抱着。“怎么了,刚刚心情就不好,想什么呢?”“我……我就是,看见你母亲,我想我母亲了,她现在一个人在夜家,家里得力气活没了我帮衬她一个人可怎么是好,我是过来享清福了,她可就不好受了。”沈巍这才明白夜尊在担心什么,不由得将他抱得更紧了些“放心吧,眼下市面上的生意几乎是沈家一家独大,你嫁予了我,想来你那父亲和庶母也不敢再为难你母亲。你若是再不放心索性过两日便是三朝回门,届时去看看你母亲,她若过的不顺遂我们就把她接出来,这样可好?”
        夜尊看沈巍笑得温和竟有些被晃了眼,只呆呆的点了点头。沈巍看着他的表情有些好笑,腾出一只手在眼前晃了晃,夜尊发觉自己有楞神了不好意思的低头笑了笑。
        “对了,你方才为什么说不想做杨玉环,杨玉环乃是玄宗一生所爱,玄宗为他哭瞎了双眼,古往今来不知多少人羡慕,怎偏到了你半分也瞧不上”
        夜尊撇了撇嘴“杨玉环确实长的一副好面孔,玄宗为她几乎倾尽所有,可是那又如。世人皆说安禄山起兵谋反是因为心悦她,可谁人不知这不过只是一个噱头而已,玄宗爱她宠她,可到头来玄宗还是选择了高高在上的王位,那玉玺太沉了,沉的玄宗要用双手去拿,既拿了玉玺那又怎么来护杨玉环。与其说杨玉环和玄宗是爱情的悲剧,倒不如说杨玉环根本就是男人间争权夺事的牺牲品,想想看长恨歌里写的深情款款又有几分是真。”
        夜尊说完眼神黯然,沈巍也难得的沉默了不过少顷,沈巍莞尔一笑捧起夜尊的脸,对上他的眼睛“我不是唐玄宗,你也不做杨玉环,纵然有一日有人有人要拿万里江山来换我也绝不放手,我这双手永远都用来护着你。”夜尊听得动容心情也好了许多,转眼便又顽皮起来“那你说,我与那杨玉环谁更好看”沈巍装模作样的眉头微皱认真的思索了一番“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杨玉环担不担得起我不知,但阿夜你绝对担得起,更何况……”沈巍故作神秘不把话说完便大步向书房走去,夜尊赶忙追上扯着他问

“更何况什么呀!巍哥哥你把话说清楚啊”

“你叫我声夫君我就告诉你”

“你、你趁火打劫,蛮不讲理”

“我就是趁火打劫,蛮不讲理,叫不叫随你,想不想听也随你”
        夜尊终究还是败给了好奇心,拉住沈巍在他耳边软软的喊了声夫君,这一生夫君软的沈巍差点把人就地正法于是他咬了咬牙贴着夜尊的耳边说“更何况阿夜诱人的很,不过嫁我一日已叫我情难自禁,想来那杨玉环在榻上定是不及阿夜半分销魂…………”夜尊听了他的话红着脸一句话也说不出,半响才挤出几个字“沈巍!你个登徒子,衣冠禽兽。”沈巍看夜尊的反应十分满意不由得开怀大笑一脸明媚的的进了书房。

评论(2)

热度(65)